close
年依舊除舊佈新,慣例於相同店家添購新的春聯,
我習慣自己發掘適當的春聯,
不是閃閃發光或淺陋的紅色紙條的那種,或是店家推薦的昂貴的那種,
總之,我喜歡的和別人家的不同,因此總是婉拒他人的好心介紹。

店家小弟約略國中年紀,大概是年節幫忙家中招呼客人,
他詢問我的用途(生意招財?住家納福?),其實我內心想兩個都要(會很貪心嗎?)
他很用力的幫我找到幾幅喜氣十足。(年年發之類的)
我尷尬地婉拒,他似乎很失望沒派上用場。
我發現一副春聯,閃亮的程度雖不甚已,但內容是較其他來得好,
不過它只有提供上下聯的內容,我想知道橫批為何,便詢問小弟,
他竟回答「那沒有橫的!」
沒有橫的!這答案我太震驚了!我不曉得春聯現在沒有橫批的!
以我買春聯和貼春聯的經驗,我實在不知道「最新」春聯只有上下兩聯就結束了!
可是我不死心,繼續問第二次,也許是被我猛烈的攻勢嚇著,
他最後決定去問母親大人,他的兄長驚呼一聲「有拉~怎麼沒有!」
我就確信自己沒有宅到脫離社會的階段。
後來我徵得許可怡然自若當著小弟、小弟兄長、小弟母親三人面前打開驗貨,
確定春聯的「橫批」內容,買下。

只是,這段購買過程令我哭笑不得。
我並不是要刁難誰,但這年頭平仄先生越顯寂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