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で?わがりません。
でも、気持ち悪い。これは現実です。
とでも嫌いです。

到對面買罐咖啡,前面的婦人A帶著外籍傭人購物,滿滿的一車物品,
我在她身後默默排著隊,就這麼瞬間,疑似這位婦人A的朋友婦人B
興致高昂『繞』過我這個人將她一大坨的戰利品分三至四次擺在收銀台,
外加嚷嚷「我就跟她(婦人A)用同一張卡(福利卡)算。」
(畫外音:好像很闊氣的樣子,人家可也沒答應她,嘖!)

那麼多~的東西她可以一一『扭著身體壓肩』擺好,就是沒把我放在眼裡。
這就算了,我還能忍受。在這之前我都沒出聲。
但~是,她居然還給我來「借花獻佛」這招,
見到老伯伯排在我身後,還說「阿伯,我東西比較多,先給你算拉。」
(畫外音:又是裝闊氣。)
聽到這我真的沒辦法裝惦惦,於是我爆出一句「你是沒看到我在這嗎?」
這位婦人B可真是會裝傻,聽到我冷不防說話,嚇得驚慌失措連退三步,
直嚷著「先讓伯伯算這都不行嗎?」
我:「讓給伯伯先當然行,問題是你沒看到我先排在這的嗎?」
她惡人先告狀這招高明得不得了,一直不斷哀聲道「先給結帳甘有要緊嗎?甘有架要緊?」
分明想讓別人以為錯在我,而商店收銀員小姐非常的「中立、客觀」完全噤聲,
甚至想先結那位婦人B的帳,從頭到尾她明明看在眼裡,卻是這樣處理事情,
當然我是不想跟那種死不認錯的裝闊婦人爭論,
我快速結帳走人,只是我覺得真的很扯。
無理取鬧到極點。不說話並不代表我錯或認輸,可是只要沉默就會被有心人欺壓。

忘了提醒觀眾:以上對話有九成是台語發音。
記住!原音重現才抓得住精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