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被騙,也是被騙的人笨。」
這句話重重打在我心上,因說者的身分如此靠近我的血緣。
卻與我的觀點天差地遠,
我是不是真的太淺薄無知了?

這句話其實我曾在另一個場域遇見過。
當時是沒有太大感覺的,
詐欺遊戲(Liar Game)福永歇斯底里嚷叫,
論腳色分配,我應是偏向神崎直類型的人,
不過,那是因為我不贊同福勇說的,
要是去服膺這種說法,想必是無法繼續相信人性,
而且將傷害他人視為必要的手段,
我長期過分的信任原則,被斥責為天真的表現, 
依原則而活卻異常的反骨和辛苦。

如果這世界只有福永和神崎直兩種腳色人
那會有多可怕?
但,若是非得選的話,我不會成為福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