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介於冷與熱的溫度,
Warm, it's not cold or  hot, but between them.
就像我這個乖誕到近平淡程度的人類,溫,是容易被人遺
忘且忽視的溫度。

太過主觀了,溫這個字眼,憑藉乎觀者的角度而言。

買飲料時,我指定要溫的,但多半和店員的認知有所差別,
我總會買到過「燙的」紅茶或鮮奶茶,然後我就會很鬱卒,
好像很難確切知道溫的飲料是幾度,也沒有正確的SOP,
飲料店聽到「溫」的字眼似乎也很困窘,到底要多溫呢?舌
頭會燙到叫燙還是熱,手會燙傷是燙不是熱。不過通常我很
少指正,只有在人少或熟稔的飲料店我才會稍稍的表示一下
,其餘絡繹不絕的時候我通常當個良好的顧客,鼻子摸摸走
掉,畢竟店員也是人太過苛求我也不忍心。但因為指定溫度
的關係,我常自咐自己或許私下被暱稱為溫小姐,當然這是
純屬想像,實際上是不是這樣不得而知。

我喝溫的飲料的習慣源自喝溫開水,好像又是一個令人作噁
的良好生活習慣。不過,習慣這件事就事一但你習慣了就很
難戒掉,喝溫開水就是一例。
之前有不熟的人發現我喝溫開水大為驚呼,因為就年紀上我
算是個年輕人,卻已經染有養生的習慣,題外話,我喝溫水
,我熬夜。(誤)

喝久了溫水後, 竟開始無法接受冰水的刺激,一喝冰的就會
頭痛,比老年人還虛。忘記從甚麼時候開始的,漸漸連飲料
也點溫的,有些人覺得溫的開水和飲料很噁心,我似乎也沒
有過這類的陣痛期,只記得吃了兩口冰會開始咳嗽 ,對於飲
料店熱的飲料要加五塊錢相當反感,明明就是從熱茶桶直奔
而下加個幾勺冰塊,又不是現煮熱咖啡,反正我對冰塊避之
唯恐不及,於是被多加五元而心生不滿、怨念極深。 

習慣真的很可怕,好的習慣讓你上天堂,壞的習慣讓你下地獄
,譬如熬夜這事兒。

之前在我非常推崇的部落格名人的文章竟發現她與我除了星座還有個共通點,
就是溫開水這件事,內心大喜阿,詳閱請點酪梨壽司的日記不想學會的事>。 

以上,報告完畢。
好久沒寫文章了,寫完舒暢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