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筒的距離著實遙遠得陌生,
對著高科技產物說話仍是無所適從。
我總想有個小叮噹的任意門,
在想見對方的時刻裡立刻能見到,不必考慮現實因素,
也許我們就能一直維持當初的溫度,不讓它冷卻。
當必須找尋話題才得以延續溫度時,空虛又寂寞。

其實是該感謝有手機多樣化的功能,
從2G到3G,不過這對我來說都沒差,
我還是固執的認為面對面看著對方的雙眼交流對話最好,
說話的聲調透過電波傳導以光速前進,
幾乎沒有累格,但就不是真實的,
我最大的原則好像就是追求一種真實感,
寫字的痠痛感,鉛筆在紙上摩擦的沙沙聲,
看著對方眼睛猜想他真誠的熱度有多少,
我記得第一次跟M先生吃飯時,研究他不敢直視我眼睛說話的問題,
很小的時候我就養成觀察一個人眼睛的表情,
「看一個人的眼睛就知道他有沒有說謊。」
聲音可以偽裝,行為亦可以假裝,而眼睛卻是最無法掩匿的。
不過好像因此被M說我很奇怪之類的,
反正他老說我是個怪咖,後來也習以為常了。

反正我很堅持真人對話這回事。
靠真人對話培養感情總比對高科技產物這種冷冰冰的機器說話好。
可是年紀越長就覺得失溫情形已蔓延得快速而廣泛,
現實因素(工作)或不想帶給他人困擾這類的理由無形中超越了
見面的動機,甚至超越了撥打電話這替代方案的實行。
MSN永遠只是離線登入,永遠只是默默守候著對方。
被動的接收訊息,只因為不想打擾對方。
或著是懼怕對話間的冷場,你會想「唉呀~真尷尬」
有空白時恨不得立刻填滿,連逗點的時間都省掉,
導致掛上電話覺得疲累萬分,
勉強的對話既累又無實質安慰效益。
漸漸電話少了人也宅了。
然後夜深人靜睡覺前寂寞的感覺湧上心頭。
按著手機翻閱通訊錄,看看時間,最後還是關機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