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大二那年高興的去參加家聚的烤肉吃到飽活動,沒想到隔天醒來
竟是惡夢的開始,我發現自己不能張大嘴巴打哈欠,因為好痛喔!後來,整
天都只能看別人吃好料的,自己卻連吃個餛飩麵都有問題,無法咀嚼。同學
對於我吃烤肉吃到「落ㄟˇㄏㄞˊ」的景況大為驚喜,是驚喜喔,因為這實
在太好笑了,我只能忍著眼淚看大家嚼豬肉啃雞排,默默的喝湯,還不能夠
大笑,一張口大笑就要哭了。
  那天我就一直呈現摀著嘴巴,可憐兮兮貌。
  後來,過了一陣子,我在家中按照慣例收看「恐怖家庭醫學百科」節目
時,發現那集的案例情況跟我的「落ㄟˇㄏㄞˊ」事件極為雷同,因此,我
終於揭開了我下巴掉下來的真正原因-「顳顎關節障礙」。人的缺點在於知
道事實真相後,就莫名的放心下來,於是我也逐漸淡忘了這件事情。
  就在我這腦子的記憶體快刪除它的存在時,今早它又捲土重來了。
  早上起床刷牙時,我就發現嘴巴張不到最開,而且很痛。好像有種熟悉
感,直到剛剛我才確定,是的,我的下巴又鬆開了。上網咕狗了一下,其實
這病症還不算稀奇,只是很少有人會注意到,通常最常發生在咬合不當或有
磨牙習慣的人身上,我不會磨牙,不過我好像在緊張時會下意識緊咬牙關,
平時嘴巴張到最大時往往會喀拉一聲,無法很順利的進行開合動作,這就是
典型的徵兆,而且聽說神經容易緊繃者亦是危險群。
  看完病症解釋我只能說自己得這病真是理所當然。
  還是要小心自己的下巴阿,只怪我太輕忽它的威力了。
  
  打呵欠真的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