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一家資訊網路公司面試,應該希望不大。
回想面試過程中的問話,我還是不明瞭,疑惑又增多了。
一些老掉牙的質問,預料之中,如何解釋自己一年的空白生活,我已不太在意,
至少我不會怯弱說出是在休息和尋找自我,也不會再下達自己不好的訊息,那是錯的。
而對方會不會採納休息的說法,也不在我的管轄範圍。
去揣測別人的心意是極度疲累且傷身的課題,
我選擇打上叉叉,翻閱下一頁,繼續作答。反省的練習不會少,但不必增多。


他們試圖想逼我說出我會因為加班或事情太多選擇離開,或是問些抗壓性這種蠢問題,
說的正面,他們不相信。不過,難道他們希望有人誠實說他脾氣超爆躁的,
隨時會因為太累走人這類的內心話嗎?
誠實或謊言,他們要的是甚麼?
我選擇面對自我,也許太過誠實是一種錯。


---
最近認識了一位貓友,有一張超稚氣的臉龐,
讓我誤以為她還是國中生,結果其實她已要升大二了。
一個充滿天真的可愛女生,話語的姿態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結束對話,我轉往自家處,那一瞬間我發現自己悵然。
我變成了說話客套毫無思想的成年人,而她還保有那種單純的生氣。
和她聊天非常愉悅,可是卻也讓我意外發現自己正被現實所吞嗜渲染,
好可怕,成人好像是同一家工廠所製造生產出來的產物,
我似乎逐漸被改造成那種同一型模、同一尺寸的產品,思考的亮度逐日消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