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炎熱的台南回來,突發的事件打亂一切。
喉嚨在此時乾啞了起來,如同情緒,一起抗議著。


提前回診。醫生見著我時些許驚訝,好像還不到見面的時候阿。
他溫柔的口吻,淺淺淡淡,我尷尬的:恩,因為狀況有些不好。
接著就是近況報告,就像對著一位親近的友人說話,
他靜靜聽著,某些時刻眉頭深鎖,
就好像他在以我角度去體驗我的故事,同理且耐心的,
因為感冒藥的關係,特地用紙筆記下必須說的那些所有,以免遺漏了重要的片段,

當他認真傾聽我的話語時,我也完全遺忘了身旁還有護士的存在。 
只是努力的將可以傳達的訊息投給醫生,
中途經過好多位敲門開門的病患的打擾,我也沒有受到影響。
直到說到那件我脫逃的原因,卻忍不住哽咽,甚至落淚了。「對不起」
醫生直說沒關係的,立刻從他襯衫口袋掏出面紙,抽了一張遞給我。
其實我都沒想到會在醫生前哭的,至少從以前給他看診這段時間以來,從來沒有過。
最後,仍是努力緩慢的接續著。

那張記載著我應該訴說的情緒和不適的A4紙被我摺得越來越小,
在一件件傳達給醫生後慢慢縮小,像MEMO上條列待辦事項做完後被劃掉般清爽。

和我預想的相同,這次沒法領到慢性處方箋,同時順便預約下個月的回診。
步出診間,我別過頭不想讓別人發現我哭過的痕跡,
卻終究是躲到廁所裡繼續未完的哭泣,直到哭泣的儀式完成洗把臉確定恢復情緒才出去。
哭泣完畢反而有種舒暢感,某種被滯悶許久的東西藉由淚水帶走了,身體感覺輕鬆許多。

領完藥步出醫院,我決定用走的去公車站,沒有甚麼好急切的不是嗎?
就這樣結束這次的回診,回程的我很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