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花蓮,是遙遠的,不僅止於距離,而是內心。
回去之前,要先做足心理準備,我想是近鄉情怯,還有約束為了守る,形成某種程度的負擔。 
最後下定決心,可能有點誇張,不過我真的是很用力的決定,經過不知多少次的confirm後。

得老實承認長途的火車之旅很難捱,雖然先前使用侯硐之旅稍稍做了練習,但畢竟路程有差,
乘坐的是自強號直達車,自備零食閱讀物耳機音樂手機相機,卻完全是焦慮無聊睡不著覺和拒
絕被搭訕的狀態無限輪迴,剩下最後1小時簡直跟在地獄沒兩樣,身上好像長了螞蟻靜不下來
,倒數30分鐘更是無比漫長的等待,內心也開始ドキドキ、ヅグンヅグン緊張起來。

下車後首先就是得租車,結果走錯邊繞到租車店的後門誤以為沒開,又繞回大馬路上總算找到
事前蒐尋的店家,租車時感覺很複雜,有種自己的確是觀光客的事實確立本能上卻抗拒的矛盾
,手忙腳亂的租好機車發現需要立馬奔去加油站不然很危險的處境,問顧店的計程車司機要加
哪種油他回我加滿,我哭笑不得,是要加92或95阿大哥,有種難不成我是講外星人語這樣
的港絕。 加完油想說要直奔法采,結果是我這趟花蓮懷舊之旅迷路的開端。

非常艱困鬼打牆過崩粇不曉得幾多次的終於抵達法采,是晚上8點半左右(可是我好像是7點
15分附近到的)ㄧ到法采立刻跟老闆炫耀(疑?)迷路,進入小紅屋放下行李又馬不停蹄地
直奔溝仔尾吃朝思暮想的蚵仔煎,好好吃喔,和記憶中的ㄧ模ㄧ樣,沒有走味。吃完跑去市區
小逛,走在舊鐵道上遇見邊境牧羊犬以及尼西廚房的黃金,都超~級~可愛的。因為民宿有門
禁無法太晚回去,稍稍的溜噠一下就回民宿,在花蓮的5天4夜都是下榻在法采(但有一晚去
住靜巷背包客,以及需要配合check out時間以便寄放行李)前後打包大概有4次(
或者不止?)那幾天有點像遊牧民族,雖然強迫症對打包整理這件事很苦手但其實不討厭耶~ 

那一天就在張懸和陳綺貞的歌聲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路 打包 之旅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