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過年前已發生許多的不順心,又皮肉傷不斷(大拇趾被門削掉前端、左膝旁撞到到現在還是腫又痛、煮泡麵大燙傷),情緒像是氣球逐漸脹大終究還是破了,很久沒有的強烈胸悶心悸恐懼感一湧而上,待在家裡得忍受啐唸,想出門透透氣卻在看到人群後湧現龐大的害怕,好怕好怕,就算只是去自家附近熟悉的全家和人對上眼就覺得怎麼辦好恐怖好想逃走。睡眠狀況也進入黑暗期,有一天中午醒來發現自己還活著的感覺很神奇,因為睡覺前的我胸口窒悶到要炸開的難受。

  她說是我自己老是往壞的方面想。可是,是腦袋不能自制的往負面執行,所以我才需要吃藥控制啊,關於我的血清素並不是我想怎麼樣就可以的。讓自己陷入深淵的作法並不會使我快樂不是嗎?

-----

還是提早回診了,前一天很困難的整理自己寫在筆記本上,困難是因為百分之70的事情已記不起來,盡量從字跡混亂的日記中尋找記憶,或是搭配家人的說法,用鉛筆寫著自己(身、心、生活),擦了又寫寫了又擦,擔心遺漏了什麼重要的細節,揀選什麼樣的字彙(負面的?正面的?),給醫生看「整理過的日記」這方式是第一次嘗試,之前頂多是寫在紙上當作小抄偷看,這種像遞交心得作業後想從醫生臉上看出表情變化,跟學生時期交報告給老師看是同等緊張吧!不同的是,醫生不打分數開藥方,所以她決定換新的睡眠藥物,改善多夢睡眠淺短早醒。

今天是服用後第2天,不太習慣新藥發生效用的時間比舊藥拉長許多,醫生交代一定要睡前5分鐘吃,吃完乖乖躺在床上。但好像經過1小時才睡著,好處是睡的比較深沉,醒來時沒那麼累。目前新醫生觀察期中,對她仍有戒心,培養信任感是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