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我還能清楚記住所有,
離開這的記憶,逐一點名。

今晚,因為貨運遲遲未來,
飢腸轆轆的我,決定去好佳,
吃可能是最後一次的配菜飯。
阿姨在我劃下菜單的瞬間,
就已先說出我的胃口。

這頓飯吃得不悠哉,甚至忙亂。
電話一直來,一直斷。
我還是跟平常一樣看著花俏的新聞,
和阿姨閒話家常。

阿姨說以後就看不到你們這些面孔了。
我和我同學們,喜歡阿姨充滿愛的菜餚,
喜歡邊吃飯邊配電視,
我是歸人、遊子;阿姨是遷居來此的,
我們卻透過這樣的關係認識,
我想最捨不得除了那些人外,就是阿姨了。
時間好短暫,成為常客的半年,


應該不會有下次了。
卻對最後的話感觸甚多,我只能應允。
因為這是最美好的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