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一星期,返家。
  每天必定有爭吵,激烈的、碎嘴的、咆嘯的,
  我實在無法繼續這樣,疲累。
  在每次的爭吵過後,更加深了我離家的決心,
  確信自己無法和母親共處同一屋簷下,
  或許悲哀,但卻沒有否認的空間。
  心力交瘁,暴躁,她掌管所有小細節,而我需要喘息,
  責怪與憤恨間,我試圖丟棄,我期盼平靜,
  當自我的界線不斷被挑戰,
  始終皺折的眉頭,
  讓我想大聲哭喊,
  我懷疑是要失去控制的序曲,並不想。
  我只能用極為惡劣的語氣恐嚇,以制止母親不斷滲入的怒罵。
  我必須擁有自我的空間,必須保持和她的距離,
  自私,我清楚,可卻是對我最好的辦法。
  
  忍受是最花費力氣的,
  我已極度匱乏發洩的力量和場所,
  我可以完全找到自己嗎?可以好起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