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街那個我曾經暗戀的男孩,傍晚時分會出現在倒垃圾的人群中。
  儘管,時間已遠離國小六年級很久遠了,但是他的氣質仍讓我ㄧ眼認出。
  他現在做些什麼?他還是像以前般清瘦,略微駝背的身形。
  (他其實不很高,那時我很矮而產生錯覺。囧)
  那些景象彷彿才昨天般清晰,心情卻迥異。我對他不再有任何遐想。
  暗戀的原因雖然記得,已不值得深究。
  年歲尚小時,容易陷入幻想中;漸長,感情愈發被動,多半擔任接受的角色,
  一方面怕受傷害,一方面倦怠於培養關係,許多的藉口成為慢熟的條件。
  從多次的淚水中,逐漸描繪出自己,與昔日的形象有所出入。
  
  時序的遞嬗,空間的流轉,我們不斷來去再重回這地方。
  我們都不再是男孩、女孩的年紀了。
  關於迷戀,我們都以為可以延續下去,累積赴屐他鄉的流浪里程,
  數字與年紀的遞增,獲得坦然正視自己愚昧的勇氣,
  我停留在點的範圍,再從點延伸至線的這方,這是人生。
  以往我總認為只有點的存在,因此不自覺固守,視野便顯狹隘,而忽略點之外的面向。
  知道嗎?
  兩點可以構成一線段,此線段可以無限延伸。
  數學公式有時拿來套用在人生上,清楚簡單。
  人的腦袋往往偏向複雜化的思考,過多的串聯、聯想,反而使行動遲緩。
  現在我還站在這交岔口,腳步猶疑著,接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