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是完美的。」
這句話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雖然花了一小時在烈日下等交通車,等到車來了,
我因為禮讓老年人,導致自己不能進入那小小的箱型車內,只好再繼續等候。
不喜歡等待,可是更無法爭先恐後上車。
多半,我花費多餘的時間,只因為不想違反原則,
然後默默接受這樣的、他人眼光中奇特的自己。

我喜歡這句話,解釋了當初的受挫感與難過。
勉勵的成分多些,比加倍的藥來得有效。
雖然徬徨於就業杳然無期,卻是有動力可以支持的。
當我可以笑著,那已是極大的進步,
別用積極活力的字眼框限住我的伸展,能不能只是陪我笑。
用他人的、通俗的標準來督促自己,是件痛苦的事。
可是很多人還是這樣鞭斥著我。以及那些需要傾聽的人。

----
柯立芝(Coleridge)詩作<沮喪>(Dejection)中的幾行詩 :
一個沒有痛楚的悲傷,它空虛、黑暗與陰鬱,
一個昏睡、窒息,毫無激情的悲傷,
它,找不到正常的出口或慰藉,
用言語,或嘆息,或眼淚。
----
我不完美,卻努力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